close
 
本來我的網誌是只開放給幾個人看,因為我的文筆很
通,只是喜歡有時想到隨意亂寫些東西,不好意思
人看。但是應我的三姊Vicky小姐的苦苦威脅,我只好將
權限改為公開。
     
姊妹中我跟三姊外表很相像,也跟她最有話聊。她是個
很有華的人,言詞十分幽默但態度非常犀利,跟她過
招想要贏可是很具挑戰性的事。她學什麼像什麼,小
候學畫畫,家中常有她的獎狀,還記得有一次她贏得
畫比賽的獎品是一箱統一蜜豆奶。20幾年前那一箱蜜豆
奶,在我眼中可是非常了不得的事。
     
她心地雖然善良,不過,如果你心情沮喪時想要得到一
點點安慰的人,千萬不要想對她傾訴,因為通常你很感
性得說完你的傷心事後,她會立刻拔出最利的刀往你
那傷口猛刺數刀,在不施打任何麻醉藥的情況下就把你
的傷口上的爛肉直接挖掉。
 
她無法感性得去安慰別人,她眼中,很少有事情讓她
聽起來是值得心情不好的。
 
所以呢?如果你想跳樓,但是缺乏足夠的勇氣跳下去,
以打電話跟她聊幾句,她絕對會讓你毫不考慮奮不顧
一躍而下。
     
我的三姊集聰明慧頡機智於一身,她雖是從事電子業,
她對於時尚與流行也是十分具敏銳度,她對於穿
的品味非常講究。曾經在一個正式酒會上,有個男性
友人打了一條上面有斗大的[2001]加上一些唐老鴨圖
樣的領帶搭配西裝。
 
【這條領帶是你自己買的嗎?】
她從頭到尾瞄他一眼,然後用一種冷冷的語氣從齒縫
中蹦出這樣的問句。
      
【喔!這條呀!是我老婆幫我買的!是不是很好看?】 
那男人八成以為我三姊是要稱讚他,還將下巴微微仰
起45度角很得意得回答。
 
早在我聽到她問那男人這一句話之後,我就有一種不
詳的預感,我不停得在心裡一直低喊 : 【不要!不要!
千萬不要再接下去交談呀!】
 
沒想到我三姊果然不出我所料接著回答他:
【喔!那這條領帶下次不要再戴出來了,很難看】
      
她講那句話時我正好站在她旁邊,我聽完她跟那男性朋
友說的話之後,頓時我都不知道要把臉轉到那一個方位
能遮住我尷尬的表情...
 
我趕緊把我三姊拉到旁邊:【妳怎這樣說話啦!很唐突耶!】
 
但是。我那三姊立刻露出女俠般的正氣斥責我說:
【妳這種人就是鄉愿!他又不是不認識的人,這有什麼
關係?況且他打錯領帶就是該告訴他呀,要不然他怎麼
知道自己打那條領帶有多土?】.....
       
能招架住我三姊的人,不是要心臟很強,就是要臉皮
厚毫無羞恥心,否則是很容易內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