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十點多,我的手機響起,當時正在廚房忙著準備隔天中餐的我聽到電話聲音,心裡不禁納悶,自從我金盆洗手、洗盡鉛華、棄暗投明、精忠報國之後(從這些形容詞應該不難看出我從小偷蛻變成反共義士),已經沒有這種時間會有來電,是誰會打給我呢??

【喂。】

【你好,我是XXX】

對方直接報上他的名字,用著一種好像我聽到他的大名就該認識他的口氣一樣。

我沉默了幾秒鐘,在腦中一直反覆把我的花名冊翻了一次,想著這個名字到底是誰,後來經由對方用很不清楚又沒有系統的介紹方式之後,我終於知道他是媽媽的朋友要介紹給我的男子。

【我想約你見面,不過因為我的工作是客服,我這個月是午班,可能要約我休假的日子】

這次他倒很清楚的說明這通電話的來意。

【好呀沒有問題。】

瞧瞧我的口氣多爽快,一點都沒有傳統女子要相親的那種扭捏態勢吧?

【那不知道下星期的那一天晚上,方便跟我約出來聊聊天?】

【你不是說你是客服,要配合你的休假時間,應該是你說你那一天可以出來,我配合你好了。】

【沒關係,只要你有空,時間上我都可以】

【這樣喔?那就下星期四晚上好了。】

【可是我下星期二跟星期五休假,這兩天你有那一天可以約?】

【.........】

我先自首上面的括號裡的用字,我當時在腦中填入了不少三字經跟五言絕句。

今天在捷運上巧遇三姐,我把我跟這位男子的對話跟三姐說。

【是不是到這種年紀還沒有結婚的人,全是有點固障,殘羹剩飯呢?】

【是的!那還用說嗎?】

三姐不僅用斬釘截鐵的語氣回答我,還用火眼睛睛的眼神加以肯定她的答案,看來絲毫沒有要安慰我的意圖。

【但是我也是到現在沒有結婚的人,我不覺得我是殘羹剩飯呀】

【妳? 誰說你是殘羹剩飯了? 妳當然不是】

呵呵呵!看來三姐也不是完全沒有人性,還是有一絲絲想讓我心裡好過一點,我把頭依偎在姐姐肩上,心裡正要燃起一絲溫暖的時候,三姐又說話了。

【妳不是殘羹剩飯呀,你根本就是不能吃的東西,妳是櫥窗裡的食物模型,好看但是根本不能吃】

 

 

 

 

……我就知道她話還沒有講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