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周末,我跟幾個韓國同學相約開車出遊到優聖美地,因為下課後才出發,所以到了優聖美地已經是傍晚了。

這是我第一次跟外國人一起開車出遊,一路上當然只能用英文溝通,三位韓國同學中,有一位英文很標準,另外兩位口音稍重,不過大家都很歡樂,一直亂聊。時不時聊到民族國家意識時,

我說:【你們韓國品牌現在佔領家電跟手機市場,不過我用了兩隻韓過手機都是用一年準時就壞掉,品質還真一致】。

韓國同學不甘示弱說:【你們台灣的很多偶像劇還不是抄襲別人真沒創意,不過有些挺好看的啦。】

雖然唇槍舌戰但還能互相開對方玩笑幽默一下。

來說說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吧!1984年,優勝美地被選定為世界遺產,其壯觀的花崗岩峭壁、瀑布、清澈的溪流、巨型紅衫林和生物多樣性為國際所公認。優勝美地雖然不是第一個指定的國家公園,但它對國家公園這個概念的發展起到了支配作用。

她是個國家公園,有多大呢?我不知道正確面積是多少,不過如果我說開車猛飆一整天都不要停下來也不會繞完,這樣可能比較容易理解,對吧?在台灣這樣的小國家,從來沒見識過這麼大的國家公園,來到這裡真的大開眼界。

優聖美地的門票是一星期的期限,一星期內可以無限次進出,因為佔地實在太大了,所以給人家一星期的時間真的很合理,如果想慢慢玩的人就可以悠閒自在的不趕時間了。

我們住在國家公園附近的Best Western,我要說一個旅館跟台灣很不像的地方,這家算是不錯的旅館,但是沒有提供早餐耶.....我真不敢相信!這種事情要是在台灣,恐怕那間旅館應該被放火燒掉吧??

這裡的的森林裡有一片巨木,看完這裡的樹木...然後再回想一下阿里山國家公園的樹....阿里山的樹木只能稱為小樹苗,或是樹木的寶包了。 一顆一顆高聳入雲霄的樹,很像魔戒裡的樹精一樣,還有很多倒下來樹,就橫躺在樹林裡。

我在想,那些樹木有沒有靈魂?他們在這國家公里已經上千年了,他們喜歡當一顆樹嗎?他們喜歡這樣站在樹林裡,不能去看電影不能去餐廳吃飯也不能去旅行嗎?

我喜歡走在森林裡,森林的冷空氣讓人有種頭腦很清楚很乾淨的感覺,很多詩人都喜歡搬到森林去住,我想也許是因為森林的環境能讓人有靈感,能讓人有創意。

突然想上廁所,在路邊看見小木屋廁所。一進去之後是蹲式馬桶,往下望,馬桶下面竟竟然能看見懸崖!屁股一陣涼風吹來,真是很奇妙的如廁經驗,果然國家公園的廁所就是這麼有格局,我是蹲在懸崖上上廁所呀呀呀呀!

當時一度擔心萬一在這個摸門吹來颶風,把整個小木屋吹走了,我豈不是光著屁股掉進懸崖?!我露屁股是不要緊,但是國家公園是無辜的我還是趕緊上完出去吧!

來到這裡,每天都是從事很健康的活動。去公園走路、去大學走路、去郊外走路,而且只要出去玩都是走4小時起跳。因此如果想來美國的人,要確定自己有一雙健壯的腿,如果你沒有一雙健壯的腿,那你就要確定你有滿滿的荷包,到處去都租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