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26

 

I don't know where I am, but I never know where I am.

I have a Brokeback Mountain in my mind.

Someone you want to come back to. And of course,

some people don't come back.

Everywhere can be home and everywhere is not really home .

You have to deal with loneliness and alienation.

 

 前天是感恩節,大家都回家團圓吃火雞,不過我是外國人,所以只能留在宿舍寫作業。

美國人的習慣是感恩節這一天,沒有一家店開門,整條街空無一人。不過感恩節的隔一天,所有的店包括百貨公司都是早上5點就開門了。

而且會有一年一度感恩節大折扣,甚至於有一些少數的店在凌晨12點就會開了。感恩節的晚上,我跟我的土耳其室友兩人待在宿舍吃著微玻食品,一邊看 Friends。吃完晚餐要去洗澡之前我還跟她討論明天要幾點起床去購物。

她說:【如果百貨公司是五點開,那我就要4點起床,五點準時到達百貨公司。

我說:【我跟朋友約早上七點,那今天我們要早點睡儲備體力因為明天要早起。】

等我進去洗完澡出來,她竟然穿好衣服背起包包!我嚇一跳馬上問,

【你穿這樣是要出去嗎?要去那裡呀?】

她說:【我現在就要出發去街上,因為我朋友說有一些店凌晨12點就開了。】

【等!一 !下 ! 現在是晚上11點耶!!有這麼拼嗎??明天一早再去買不行嗎??】

她說:【不行,有些東西必須十二點開門就衝進去買。】

說完她就出門去了。我坐在房裡心神不寧,我先是告訴自己,這土耳其人太瘋狂,有需要這樣嗎?我還是明天跟朋友一早去就可以了,我要冷靜...

不過過幾分鐘後,我那種菜市場阿婆的心態就浮上來了....萬一她搶到便宜的限量商品怎麼辦?萬一她買到我沒有買到的好貨怎麼辦?越想心越慌...

我幾經掙扎還是決定先睡覺,明天再一早起床,當晚害我睡都睡不好一直夢到百貨公司的特價商品。到清晨五點時我在睡夢中聽到房門開的聲音,我馬上跳起來,看到是我室友回來了。

半睡半醒的我馬上用英文劈哩趴啦問她買到些什麼?是否真的有大折扣?這種緊張時候講英文可溜的,一點都不用思考滔滔不絕就說一串出來,好像英文是我的母語一樣,不過僅限於這種特殊情況,平時上課都沒這種程度呢...

一大早我就起床馬上衝進百貨公司裡一探究竟,沿路上每個人都是大包小包,才清晨八點耶!市區充滿了人。美國人的邏輯我不太懂?平時這麼懶,店都早上12點才開,晚上6~7點就關。為何要獨獨在這一天清晨5點就開?搞得每個人人心惶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