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個認識10幾年的老朋友大祥來我家找我,本來在他來之前,我是想自己做菜給他吃。不過想到他廚藝比我好,家裡從小還開過餐廳呢!
了算了!我實在不該獻醜,所以我改變主意特地去買了家裡附近一家有名的雲南菜回來,倒出來放在自己的碗盤中,還故意隨便撥一撥弄亂,想要裝得一副自己做的家常菜的樣子。怎知他一坐下來就說 : [ 這些妳去外面買的喔??]
     
好吧!既然被識破了,那我就只能聳聳肩擺出一副天真無辜的嘴臉  
     
他一邊吃一邊仔細看著我,問到 : [ 你最近還好嗎? ]
      
[你現在不是看到啦!我再好也不過了不是嗎? ] 我一派輕鬆得回答他。
     
[我還不了解你嗎?妳都習慣在別人面前假裝著妳很好的樣子,要別人覺得放心。但我實在不能相信妳耶!說不定等我一回家,還是等一下趁我不注意時,妳就開始刷廁所! ]
     
我聽完哈哈大笑,這樣的交談內容,真的是10幾年感情累積出來的默契。
     
我們人的一生有幾個十年?所以認識10幾年的朋友真的是人一生最珍貴的禮物。
一直以來,我跟他都可以算是哈拉的朋友,就是平時會吃飯聊聊,聊的全是哈拉的事,我老是覺得不瞭解他。
 
但是,跟一個人哈拉10年跟交心10年那可是有很大的差別。跟一個人哈拉,就像在旅遊書上看到的雪銅紙照片一樣。
 
但是真正交心,就像是走進森林,撫摸到所有的樹幹與青苔。這就像撫摸雪銅紙照片跟撫摸潮濕青苔的差異。
 
我們生命中,割手的雪銅紙很多,能蔓延的青苔卻很少。
    
最近他終於敞開胸懷成為我生命裡蔓延的青苔,朋友交心的感覺很好,一個下午一起坐在沙發上看DVD心裡覺得很平靜,很舒服。
     
所以,下次當你在向人家介紹 : [這是我十幾年的朋友喔..] 你可以想一想,他是你的雪銅紙照片還是蔓延的青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