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每次放學回家都會經過一家水族館,我總喜歡佇足在那大魚缸前看各種魚。魚兒在水裡游來游去好像很快樂,沒有煩惱憂愁。
 
從小母親就不許我們有養寵物的念頭,因為她討厭所有會把家裡弄髒的元素。每當家中有客人來過,母親都會馬上拿出消毒藥水來擦拭客人坐過的位置,客人走過的痕跡。
 
某一天我又經過水族館,這次我決定要把那眼睛凸凸的金魚買回家。因為我心想,金魚不是狗也不是貓,不會在家裡跑來跑去,而且我把他養在魚缸放在我房間應該不會礙到任何人。
 
所以,我就選了兩隻還買了一個透明圓形的小魚缸帶回家,我把那可愛的小魚缸放置在靠房門左邊的五斗櫃上,這樣每天我一進房門就可以看到他們,這樣的位置他們也剛好不會被太陽曬到。我把金魚帶回家的那天,母親看了魚只冷冷得說: 【你要養魚就要自己照顧好,魚最容易死了,很麻煩的..】
     
他們是一男一女,有著紅白相間的鮮豔體色,腹部圓滿豐潤,再加上平穩的泳姿,每天回到家我總是可以在魚缸前看他們兩小時也不會厭煩。
 
我會在魚缸前看著他們邊揣測他們今天的心情,也許他們今天很快樂,也許他們今天很失落,也許他們今天有鬥嘴吵架,也許他們今天商量要節食因為肚子實在太凸,也許他們今天想放空什麼都不去想..他們陪著我度過十幾個孤獨的晚上。
    
有一天下午,我跟姊姊在房裡坐在床上聊天說話,忽然房門打開,映入眼簾的是媽媽。我已經記不清母親對我們說了些什麼,只記得她似乎很生氣,說我們兩個那裡不乖,罵了我們幾句,後來她就轉身要離去,怎知她突然停住,轉過身竟高高舉起那五斗櫃上的魚缸!然後用力摔在地上...
 
那兩條金魚離開了水,在充滿玻璃碎片的地上不停痛苦得跳動,剎時空氣凝結,我跟四姊都像是被點穴一樣得呆住。母親靜靜冷漠得看著地上的金魚,整個世界都停止住,只有那兩條金魚在跳動..
  
這個金魚在地上跳動的畫面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跟姊姊才像是大夢初醒一樣跳起來要搶救那兩條金魚,母親立刻大喊一聲 : 【不准撿!這就是給你們的懲罰,你們不乖就會有這種下場,不准撿!我要你們這樣看魚到死!看你們以後還敢不敢不乖不聽話!!】
 
就這樣,我跟姊姊親眼看著那兩條金魚從一開始一直痛苦掙扎到動也不動為止。那兩條金魚
魚只陪我十幾天,如果當時沒有被我帶回家,不知道會不會有這種遭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