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7.02.03

待了三天的威尼斯,今天要離開前往佛羅倫斯,在車站等車時我們都有點不捨,畢竟下一次再來威尼斯可能是下輩子了。世界這麼大,歐洲距離又遠,要再重複來同一國家可能性不高,帶著很珍惜的心情我們就出發往前走。

交通方式:搭高鐵到Firenze Santa Maria Novella

車程:兩小時五分鐘。(選直達車才不用中途轉車)

IMG_2496.JPG這次我選的佛羅倫斯旅館離車站也很近,幾乎是車站出來轉個彎就到了。這家旅館是在一棟大樓裡,我們找到地點之後看見電梯都笑了。

IMG_0238.JPG

天呀!這麼可愛又古老的電梯,人生第一次見到,之前只有在老電影裡看過,沒想到來到二十一世紀的歐洲我還能體驗到這種電梯好新奇。

IMG_0209.JPG

電梯本身的門是個木門

IMG_0239.JPG進電梯之後要把鐵門跟木門都關好,電梯才能運行,如果鐵門沒有關好,別的樓層也無法操作電梯,這是安全措施之一,其實看起來古老卻很安全。

這間旅館是一對老夫妻在經營,他們態度都很和善就是標準的那種歐洲老公公老太太。

IMG_2768.JPG

房間內部是走溫馨路線,設備該有的都有,雙人床,簡單乾淨。    

IMG_0241.JPG

歐洲的浴室都有這樣的發熱管,這是要讓毛巾可以快速晾乾,我們除了毛巾之外還會把換洗的內衣襪子放上去,再加上房間內都有暖氣,洗了內衣襪子晾上去很快就乾,這個設施便利了旅行很多天的我們,可以不用帶很多換洗衣物佔行李箱空間。   

IMG_0243.JPG

房間外還有個可愛的小陽台,天氣好時坐在那裡看風景感覺挺愜意的。

IMG_0310.JPG

旅館主人對於早餐還蠻用心的,而且前一晚跟他表示我隔天要很早出門,如果早餐八點才開始我會來不及吃,他一口就答應要把早餐提早到七點,是非常友善的店家喔。

IMG_0256.JPG

旅館的早餐除了一般基本的火腿跟起士片之外,還有幾樣熱食,批薩、可頌還有熱火腿麵包,種類不算多可是都很美味。

IMG_0253.JPG當然我也有看過有少數網友批評這旅館的早餐每天東西都一樣沒有變化,不過這種說法我不贊同,在義大利的平價旅館早餐能提供幾樣熱食,還有咖啡、甜點、水果、優格、火腿、起士,已經該滿足了,想要超級豐盛的早餐應該要訂高級飯店才是,付平價的錢但想要擁有高標準的待遇,這樣就是失格的旅人。

離這家旅館走路三分鐘就有家好大的超市,晚餐我們在超市買了熱食解決一餐,超市真的是旅行者的好朋友呀!

IMG_0244.JPG

有烤雞、義大利面等,還有很多種料理可以選

IMG_0246.JPG

很多方便的熟食料理可以選,看得出佛羅倫斯的居民也是很依賴這樣的超市

我訂四個晚上,大約台幣六千五百元,這樣的價格跟地點(離火車站走路五分鐘)還有生活機能,雖然房間不大,但我覺得物有所值。想來佛羅倫斯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在Booking.com上經常會有優惠,但是高標準的人千萬千萬不要訂這間喔。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Hotel Joli

Add: Via Flume,8 ,50123

Tel: +39 055 29207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羅倫斯 住宿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