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 2018.02.24

這篇要紀錄我們「維也納市區移動到布拉格」的交通方式以及在布拉格的住宿。

今天搭車從維也納到布拉格,同樣是搭Student Agency的巴士(下面簡稱SA),聽起來方法很容易還有什麼好介紹的呢?

要來奧捷之前,我找了很多篇資料,我想知道SA巴士在維也納的什麼地方上車。可是多半沒有介紹,再不然就只寫「在地鐵的Stadion站搭車」。

實際搭過一次之後,我想記錄下來,除了讓自己記得這樣的經歷,也希望能給同樣想用這交通方式的人更清楚的概念。

STEP1: 先搭地鐵到Stadion下車。

IMG_9718.JPG

STEP2:找到這個出口【Olympiaplatz】。從這出口走出去就會看到一大棟看起來像百貨公司或購物中心的建築物,然後「往左邊繞著這棟賣場走」,但是不要過馬路到對面喔!

IMG_2879.JPG

繞著商場外圍走沒多久就會看到這樣的情景,這裡就是SA在維也納的搭車地點,往布拉格的車在三號月台。

IMG_9727.JPG

IMG_9726.JPG

也就是說,SA在維也納的車站,就在這個商場的外圍。

車站緊臨這個大商場,如果太早來等車,可以先進去逛逛或是上個廁所。

IMG_9731.JPG

就算是從維也納機場要到布拉格,同樣可以在機場直接搭SA或是Flix Bus直達到布拉格,不需要先到市區再搭巴士。

以上就是SA在維也納市區的搭車處,希望這些資訊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要注意:上面這個搭車車站沒有售票處,所以搭車之前要先買好車票。

接著四小時後,就到達布拉格了。我們的住宿就在車站下車走五分鐘就到,地點非常方便,這是我最滿意的地方。

IMG_0093.JPG

這個車站就是巴士的總站,不僅有Student Agency(黃色),還有Flix Bus(綠色)等巴士都在這裡停靠,同時在這裡也有一站地鐵站,巴士跟地鐵的站名都是Florenc

車站周邊很方便,裡面就有超市。

IMG_0091.JPG

從車站轉個彎就到我們的民宿---Residence Davids

IMG_0090.JPG

一打開房門,房間簡單明亮

IMG_9736.JPG

裡面的設備有個簡單小廚房,應該說是流理台,可以煮吃的,這對旅行的人超方便。有微波爐,電磁爐,電熱水壺,還有齊全的餐具鍋具。

IMG_9740.JPG

IMG_9737.JPG

餐桌

IMG_9738.JPG

兩人住這樣的空間,我覺得很剛好,皮箱都能展開,走路也不用閃來閃去。

但有點美中不足是設備有點老舊,房間角落有點灰塵。但我還滿意的就是因為交通很方便,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

很多人來布拉格會住在老城區的天文鐘廣場附近,也確實逛街或是去景點都很方便。

但是從巴士下車之後,還要再轉地鐵才會到天文鐘的廣場。然而我們行程最後一天要去機場也同樣要在這個巴士站搭車,如果我們住在廣場附近,那麼就還要搭地鐵才能到這個巴士站。

所以這個住宿點對姐接來說是最好的選擇,省去她因為轉車而拖行李一直上下地鐵。

但是如果沒有扛行李這種憂慮的人,住在老城區的廣場附近也很好喔,地點熱鬧逛街超便利,旅行沒有最好的地點,就看每個人的需要。

旅館附近這家【Pho Viet Huong】越南菜蠻好吃的呢!

IMG_9760.JPG

捷克外來人口,比例以越南人佔的最多,所以在捷克很多越南餐廳就是因為這樣。

這家餐廳是間裝璜很簡單的餐館

IMG_9744.JPG

IMG_9749.JPG

IMG_9750.JPG

我很愛這瓶辣椒醬,味道合我的胃口

IMG_9752.JPG

越南春捲。三隻蝦跟一些蔬菜絲包覆在薄薄的越南餅皮裡,如果單吃口味很清淡,沾旁邊給的醬就產生很大的提味效果,這道大受歪嘴雞姐接的激賞,一直說這太好吃了!

IMG_9758.JPG

牛肉河粉。牛肉切得很薄,口感是嫩的,湯頭看起來很清淡,但其實稍微偏鹹,份量不小,我覺得這道跟台灣的越南料理相似度有六成,可算佳作。

IMG_9756.JPG

這道也是牛肉的河粉,只是他的料理方式是乾的,不過牛肉比較硬,口味有點偏甜甜鹹鹹的,因為我不喜歡料理當中有甜味,所以這道不太合我的胃。

IMG_9757.JPG

這樣吃下來約台幣四百元,我們都覺得很便宜。布拉格隨便走在路上,就很多越南小館,多半價格平實,不過美味程度不能拿來跟台灣比喔,台灣的越南料理還是勝過很多國家的,喜歡這類料理的人可以進去試看看。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旅行跟美食

 

 

住宿: Residence Davids

越南餐館: Pho Viet Hiong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