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跟朋友來台中與佩瑩會合,進行一天的補財庫之旅,晚餐想當然爾也是身為行程掌握大師的佩瑩訂的,這家【鳥苑】是燒鳥專門店,這裡的鳥是指雞喔,我們對天上的鳥沒興趣只稍微涉獵一些人類的鳥.......哎喔什麼啦歪到哪兒去了,回來回來。

IMG_0753.JPG

這間店是個一樓層平房,外觀很有日本味兒。

IMG_0754.JPG

我們訂七點,但六點二十就提早到了,店內當時只有1/3的人,店員不讓我們進去,要我們等到七點才可以,光是這一點讓我有點不滿,在外面吹風時想著等下要是不夠好吃不夠讓我滿意,就算陳家欽來勸說都沒用我一定要掃射!!

IMG_0759.JPG

吧台位子圍著燒烤中島,看著師傅們在料理這些串燒,也增添用餐的樂趣。

IMG_0762.JPG

IMG_0774.JPG

這家燒鳥專門店,用的是在地土雞,以及使用800度高溫木炭再搭配法國有機海鹽,每一個環節都不馬虎,種種專業的元素呈現出職人料理給客人,非常讓我期待。

前菜三品:

IMG_7143.jpg

義式雞胗:

IMG_0779.JPG

雞胸調胡麻醬。

IMG_0777.JPG

雞湯熬的果凍。

IMG_0778.JPG

自家製雞肝泡芙。把奶油塗開跟著鵝肝融在一起,搭配泡芙吃,這樣的開胃珍饈甚是美味。

IMG_0786.JPG

IMG_0787.JPG

野菜沙拉。一些新鮮生菜搭配一些蛋黃蛋白碎屑,對我而言實在太清淡了。不過這樣也對,接下來的都是燒烤料理重口味,先清清口中的味道讓味蕾歸於起點也好。

IMG_7155.JPG

松露蒸蛋。

IMG_0795.JPG

山葵雞里肌。這一道上來時我心頭驚呼了一下.....?啊??雞肉可以吃這麼生嗎??我吃過生牛肉生魚片生蝦,就是沒吃過生的雞肉。

IMG_0782.JPG咬開看到雞肉幾乎只有表面微熟,裡面全生的!! 雞肉要吃生的必須是品質良好,保鮮度無虞的情況下才可以這樣吃,里肌的油脂少,也比較適合做雞肉刺身。這道非常挑戰店家的料理技術,不要說生的,雞肉就連熟的我都常常吃到肉騷味,但這道雞肉味道完全的淡雅清新,挑選食材跟料理技巧都是獨擅勝場。

IMG_0784.JPG

雞SOLI。這部位我也是第一次聽到,SOLI被稱為【雞中生蠔】,是位於雞腿的根部接近身體的部分,肉質非常鮮嫩多汁,油脂飽滿,因為一隻雞只有兩塊SOLI,所以此部位很珍貴,一隻雞只能提供一盤兩塊這樣的量。

IMG_7159.JPG

柚香雞肉丸。雞肉丸沾著生蛋黃一起吃,這種吃法我好喜歡呢!生蛋黃的味道是嫩軟又帶點點生雞蛋的狂野粗暴,我知道很多人不敢吃,但非常合我口味,這世上所有野蠻的事情我都要嚐試呀!

IMG_7166.JPG

IMG_0807.JPG

雞膝肉。裡面帶有一點碎骨頭跟腳筋,但其實骨頭非常細碎吃起來不明顯,我覺得跟雞腿相似度很高,雞皮的焦度烤到完美平衡的程度,鹹香中帶有一絲絲的苦,精準度毫釐不差。

IMG_7163.JPG

雞腿。雞腿串就是燒鳥店裡最大眾會有的部位,中秋節很多人有在家自己烤肉的經驗,我覺得烤雞腿的難度是很高的,因為雞腿要烤到裡面有熟,外皮通常已經是吃了致癌的等級。外皮烤得很美常常裡面還沒熟,總言之烤雞腿看似簡單但其實要烤到黃金比例絕非易事。

IMG_0791.JPG

雞心。

IMG_0788.JPG

合鴨胸串。

 

IMG_7170.JPG烤杏鮑菇。杏鮑菇也是很容易烤焦的食材,手藝了得的師傅自然就能烤得恰如其份。

IMG_7172.JPG

鳥苑特製拉麵。這一套餐吃了各種雞的部位料理,最後再來一碗拉麵也是很絕妙的結尾,鹽味拉麵的麵條軟硬煮得正是我滿意的程度,份量大約只有三四口左右所以不會過飽,吃完收工剛剛好。

IMG_7174.JPG

甜品。

IMG_0813.JPG

吃完佩瑩問我這個不知名部落客給餐廳幾分?我說給八分,她點點頭說她也是。

她又問我:吃完之後,願意原諒店家剛剛不讓我們先進來嗎?

我想了一下這一餐確實很多道餐點都給我不曾有過的驚豔,看在店內師傅如此盡心料理給了我們豐盛美好的一餐,我就暫時先不要再提高台中(居高不下)的犯罪率好了。

佩瑩應該鬆了一口氣,交到我這個脾氣暴烈隨時準備惹事生非的朋友算她流年走大運。

這家店堪稱雞的博士,對於雞身上部位鑽研甚深,把雞肉細分成很多品項也料理得很專業,其實不只有雞,如果想吃牛也有一些牛肉類的串燒料理,喜歡這類型餐廳的民眾絕對推薦要來體驗看看,在店內這樣溫暖的燈光下吃幾串串燒喝幾杯酒,剛剛還說要行兇的我現在可神懌氣愉眉開眼笑了呢。

店內位子不多,絕對要先訂位。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