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這家【鮨毅】也是高雄貴婦瘋婆佩瑩的招待,這家鮨毅的前身是藏旬日本料理,主廚是之前在台北明壽司的板前長,但因為我不是高雄人,所以我就不要假會介紹一堆他的歷史演進,如實紀錄我的體驗心得就好。

地點位在高雄HOTEL-DUA的二樓,門口完全就是道地日本風。

IMG_6543.HEIC

位子不多,但是我喜歡這種安靜高雅的用餐環境,可以一邊吃一邊看師傅料理。

IMG_6500.HEIC

IMG_6501.HEIC

服務生會先調查好客人不吃的食材,或是你不愛生食也可以調整成炙燒,但炙燒只是讓食材不那麼生,也不可能變成全熟喔,如果你是希望料理全熟的人,現在請你走下樓去六合夜市,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IMG_6502.HEIC

煙燻日本大蛤。這蛤肉真的很巨大,搭配山椒葉一起吃比沾哇撒米更對味。

IMG_6507.HEIC

大蛤高湯。高湯充滿蛤蜊的鮮,但更讓我注意的是這個容器,很美很優雅,好的日本料理店就是該兼顧料理與器皿的細節。

IMG_6508.HEIC

比目魚刺身。比目魚搭配這個花凍,配色真是賞心悅目。

IMG_6509.HEIC

煙燻鰆魚。

IMG_6514.HEIC

香菇松葉蟹。松葉蟹的價格為蟹中之冠,肉質軟滑,師傅將他包在香菇裡一起炸,沾一點旁邊的天汁,有解膩的效果,更添美味。

IMG_6511.HEIC

鱈魚白子。就是魚精囊,想當然爾我是不敢吃的,因此不知道味道,不過聽說能滋陰補陽呢。

IMG_6515.HEIC安康魚肝。除了魚骨頭之外,安康魚全身部位都能吃,有海底鵝肝的美譽,而且安康魚的肝很大,佔了他自己身體的1/3,口感非常滑嫩,搭上西瓜味噌一起吃更增加層次感。

IMG_6516.HEIC

目光魚、南非鮑魚、章魚

IMG_6519.HEIC

目光魚。他雖是白肉魚,也含有豐富脂肪,屬於味道較清淡的高級魚類,燒烤是最佳料理方式。

IMG_6520.HEIC

馬頭魚立鱗燒。馬頭魚的頭是方的所以在魚攤販上辨識度很高,在日本是高級魚類,但在台灣是很常見的海魚,肉質細嫩魚刺很少。立麟燒是利用高溫把麟片燒到立起來,讓魚鱗片片交疊外觀看起來很像蜂巢,一口咬下去外層很酥脆,裡面的魚肉很嫩軟,在口中形成一種有趣的衝突。

IMG_6522.HEIC

馬糞海膽。這一道應該是普遍民眾熟悉的菜色,海膽是我最喜歡的海鮮食材,放在溫度剛好的壽司飯上,再配上脆海苔,啊........沒想到這一餐高潮來得這麼快呀?!

IMG_6526.HEIC

黑鮪魚中腹。黑鮪魚之所以珍貴,是因為產量很少,他是鮪魚類中體型最大的,尤其腹部的位子最是極品,他油花很美入口即化,一口吃進去,我會在口中細細品嚐他的餘韻好幾秒呢。

IMG_6527.HEIC

炙燒黑鮪魚中腹。王男說他太飽了所以他的份要給我吃,其實是他根本不懂欣賞好東西吧?黑鮪魚耶?無論再怎麼飽我的胃也永遠都有黑鮪魚的空間好嗎!我這種態度才是對高級食材最好的致敬。

IMG_6528.HEIC

黑鮪魚大腹。大腹中腹雖然價格不同,但我吃起來是一樣程度的好吃。

IMG_6529.HEIC

槍烏賊。也稱魷魚,市場常見的魷魚有兩種,軀幹肥大的叫槍烏賊,軀幹細長的叫柔魚或是小管仔。槍烏賊營養價質很高,富含很多微量元素,有活化細胞調節血壓的功能,這種食材根本該天天吃。

IMG_6530.HEIC

白燒鰻魚。鰻魚常吃的做法是蒲燒,但白燒更能吃到鰻魚本身的獨特風味,師傅把皮烤得焦脆光亮又酥又香,我比較喜歡白燒的做法呢。

IMG_6531.HEIC

白甘。如果常常去海產店肯定對紅甘青甘不陌生,但是白甘跟紅甘青甘不是親戚,跟竹莢魚才是同家族的親戚。

IMG_6532.HEIC

竹莢魚。竹莢魚除了大家常常吃到的一夜干,做成生魚片也是風味絕佳,在處理竹筴魚時,師傅要把自己的手冰到跟魚一樣同溫,這樣才能做出最好的竹莢魚生魚片料理。

IMG_6533.HEIC

帶膜鮭魚卵。我吃過的鮭魚卵是去除膜之後粒粒分明一顆一顆,而這個帶膜鮭魚卵是被卵巢薄膜包覆起來,色澤稍微比去膜鮭魚卵暗一點,但是鮮美程度更高。

IMG_6534.HEIC

我把它拿起來她整片鮭魚卵連一起,好有趣。

IMG_6535.HEIC

明蝦。

IMG_6536.HEIC

厚燒玉子。這個玉子燒是我今天唯一不喜歡的,因為他質地很像雞蛋糕而且有點乾。

IMG_6537.HEIC

味噌湯。

IMG_6539.HEIC

蜂蜜冰淇淋。以為日式料理餐後甜點都會給紅豆湯之類的,而且他的長相很一般,我其實不太想吃。

IMG_6540.HEIC

但是佩瑩說了一句:【這個很好吃喔】。聽到跟我一樣龜毛的她都說很好吃了,應該是可以相信,於是我吃一口驚呼,真的很好吃呢!

IMG_6541.HEIC

很喜歡這裡從一進來的環境,到每一道食材挑選以及師傅的料理技巧,我要引用白居易的詩來表達我的心情: 箸箸適我口,匙匙充我腸,八珍與五鼎,無復心思量。

山珍海味誰都喜歡,但是跟好朋友相聚一起品嚐料理的那種歡快,才是我心中的連城之璧。

這裡是全預約制,要來用餐前記得要先預約。

看完文章如果覺得我與你有緣份就追蹤一下臉書粉絲頁吧?

 

 

利用下面這個連結進去EZTABLE訂餐廳,裡面有九百多家合作餐廳有不同的優惠方案,歡迎多加利用。

https://tw.eztable.com/?utm_source=blogger2019&utm_medium=EZ_phyllis3355

鮨毅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65號2樓

0975-706-680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