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川渝小吃坊】在還沒來之前,已經有朋友看見介紹推薦過我,這陣子跟我一樣愛吃辣的方馨也說這家好像厲害,舉凡辣的東西我都有興趣,馬上跟同事約了就衝去。

位置座落在新光三越南西店巷弄中的店家,用餐時間生意很好,不過翻桌率也算快,因此很快就有座位。

IMG_0600.JPG

很樸素簡陋的一家店,沒有裝璜,但客人川流不息。

IMG_0581.JPG

小菜櫃。

IMG_0585.JPG

桌子上的警語,叫客人吃辣不要講話,就是很關心顧客並且管很寬的店家。

IMG_0584.JPG

菜單。有小麵點也有大菜,無論你是想吃上班日的中餐還是想幹一票大的事兒點個要價近千元的水煮魚都沒問題。

每一道都可以選辣度,大辣、中辣、小辣、微辣、不辣。

IMG_0583.JPG

小菜。黑木耳跟豆乾,豆乾是滷到蠻硬的那種,我自己比較喜歡偏軟的豆乾,黑木耳酸酸的好吃,這道黑木耳是今天唯一不辣的菜,也是某甯的救命道草,她覺得辣得要死時就吃一口木耳。

IMG_0587.JPG

重慶麻辣小麵(大辣)。我選大辣,確實是認真的辣,不過比起酸辣麵,整碗味覺上他少了一點豐富感。

IMG_0593.JPG重慶酸辣麵(中辣)。這道我很喜歡,香辣中帶著酸跟麻,層次感很明顯又有深度,我很推薦大家點這道。某甯因為自尊心很強,硬要跟我們點同樣的辣度,所以他吃這碗猛灌冰綠茶,而且還露出淚眼汪汪楚楚可憐的小狗臉,真是太好笑了。

IMG_0595.JPG

重慶手工酸辣粉(中辣)。這道我也超喜歡的,湯底除了用四川香料去熬製,花生跟酸豆角更是畫龍點睛不可或缺的元素,而且這家的酸辣粉很有彈性,有點類似豆花配料那種QQ條的口感,吸滿酸辣湯汁極入味。

IMG_0592.JPG

嗆炒手撕包菜(中辣)。這道也是必點,辣得非常豪邁,有些餐廳的川菜辣得很細微很含蓄我不喜歡,這家的辣度都非常瀟灑又坦白,就是又香又辣爽快的辣!吃第一口就知道這盤高麗菜個性跟我合得來,點中辣就很夠味。

IMG_0589.JPG

高麗菜的脆甜跟四川麻辣的融合,吃完一大盤都還意猶未盡。

IMG_0590.JPG

口水雞(中辣)。大概是前面都是辣菜,其實最後上來口水雞,我覺得他已經沒有辣感,就感覺是四川香料雞肉而已,不過我相信對很多人來說應該還是辣的。

IMG_0596.JPG

IMG_0597.JPG

這一餐吃得很痛快,辣度讓我很過癮,而且辣之後緊接著麻的後韻,整碗麵味道線拉很長,後繼有力。

一起吃辣的對手也非常有實力,我自認我是很能吃辣我對手很少,每回出去吃川菜,我都是看著朋友一一倒下一直說太辣不敢吃,沒有想到長得清純小白兔臉的方馨竟然也是從頭到尾面不改色!失敬失敬以後我知道你是可敬的對手了。

但今日另外一個同伴某甯,吃到一半已經眼眶含淚,光是冰綠茶就灌了一整個鐵桶,我跟方馨一直要他放下自尊心認輸不要再吃了,但是極有榮譽心的他依然堅持到最後一刻,如此決心光榮戰死殺場的運動家精神,我佩服。

IMG_0598.JPG

喜歡吃辣的民眾一定要來吃看看,正宗道地的四川香辣菜餚應該會讓喜歡辣的你滿意,不過如果你耐辣度很低只想來點微微辣或是不辣,那我覺得可以不用來,因為能做一般微辣或不辣的店家很多,而且如果重慶酸辣麵你點不辣,我認為吃不出這碗麵的精神。

這家店我私心認為是要懂得欣賞【辣一點】的人來,才不枉店家做辣菜的功力。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高雄港園牛肉麵食記

https://shan33555.pixnet.net/blog/post/120615771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