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親節,對於我爸,我該怎樣形容這個80幾歲的老人咧?照道理說,現在市面上80歲的老人應該都是走路蹣跚,整天在家吃完飯就在椅子上打瞌睡,忘東忘西老人癡呆症諸如此類。我爸爸咧?那可不同,他就是市面上找不到的那種80幾歲老人的款式。
     
他腦筋還清楚得不得了,腦子裡整天都在想一些邪門歪路想騙倒我們這些女兒跟家人。記得去年他心肌梗塞開大手術,連手術前一天醫生都要家屬要有心裡準備手術後不一定會醒過來,但是很幸運的,我的爸爸還是平安度過了這個心臟手術。
     
加護病房住了數日後才轉到一般病房,一開始還是無法自由行動需要人攙扶才能坐在輪椅上。某天正好是輪到我照顧他,下午快兩點半時,他就叫我扶他坐在輪椅上,我花了好大力氣才讓他安全坐上去。
 
【咩咩呀,去幫我買晚報】爸爸說話了,提出他第一個要求。
 
晚報??? 我看看手錶,才兩點32分耶...  
 
【Daddy ,現在也才幾點呀沒有晚報啦,要晚一點才會出來
      
 他馬上就說 : 【好吧!那我想吃孔雀餅乾】  
       
因為爸爸很喜歡在下午吃一點零食,所以在醫院的櫃子裡我們買了一些餅乾零食。我翻了一下櫃子,有很多種類的餅乾,怪了..就獨缺孔雀餅乾,但是爸爸平時是個隨和的人,所以我想應該不會堅持要吃特定某種。
  
【Daddy,正好沒有孔雀餅乾耶吃別種好嗎?有其他你喜歡的耶】
 我一邊拿出其他餅乾展示給他看。
 
【不行!我現在就想吃孔雀餅乾,你現在下去樓下福利社買】 
 
他非常堅定得回應我。
        
【不要嘛!你行動還不方便,萬一我離開你想上廁所怎辦?而且我離開我會不放心,你今天就先吃別的,明天我再幫你買來好不好呀? 】
 
【我現在不會想上廁所,放心啦我也絕對不會亂動不會有事的。況且你只是去樓下買完就上來了呀對不對? 別擔心你現在馬上去買】
 
我看他如此想吃孔雀餅乾,又想到他是病人我該順著他一點,我就馬上火速用跑的下去買完再跑上來。等電梯我沒耐心,乾脆跑11層樓梯我喘到差一點也需要住進心臟外科病房了。
       
隔天同一時間,他又要求要起身坐在輪椅上,我依然扶他坐好之後,
       
【咩咩呀,我現在想吃可口美酥】
 
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爸爸又說話了。
 
我又到櫃子裡找了半天...耶!怪了,可口美酥剛好前天吃完了。
 
【Daddy,吃別的好嗎?可口美酥剛好吃完了,昨天的孔雀餅乾還有剩下半包,要不要先吃呢?我明天要來醫院之前再幫你買可口美酥好嗎?】
 
【不行,我現在就是想吃可口美酥,你下去幫我買一下】
 
此時我心裡在想,爸爸是因為動大手術轉性了嗎?以前他不會這樣麻煩我們,都是很隨和呀?這個就算李組長來也會說案情一定不單純!照理說,櫃子裡有那麼多餅乾,他平時又是一個很隨和的人,沒有理由會堅持要我特地跑一趟只為了要吃某一種餅乾。
 
【好,我馬上去!但是你不要自己站起來喔,萬一跌倒就糟囉】
 
我一走出病房門口,就停在外面沒離開。等過沒幾秒鐘.....
我竟然聽到他自己在推輪椅,推到病床旁的那邊,拿起電話來打給他的老情人還一直講家鄉話。
        
真相大白!原來他是想支開我打電話給他的老情人。
 
厚.....這個老頭子!80幾歲了不打緊還剛動過大手術,腦子還挺靈光的嘛!還知道要用計把我支開。切!害我昨天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只因為怕去買孔雀餅乾離開他太久這當中他會不會發生啥意外,原來他是這種目地。
             
等他講完電話我才走進去。
   
【林先省,以後你要打電話給女朋友你儘管就打,我不會跟媽說也不會罵你,不過請你不要再用什麼各種理由把我支開,這樣一直跑上跑下我累死了耶】
      
他老人家是啥反應呢?一般人的爸爸被女兒抓到這種事的反應應該是很不好意思很羞愧?但是我爸的反應可絕了。
 
他竟然大笑然後說:【哇哈哈哈,我不是要支開你,我是真的在你去買餅乾時就正好想打電話嘛!哇哈哈哈!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啦! 】
      
這像80歲的老人嗎?80歲的老人會做這些事情的實在不多。不過,既然今天是父親節,還是應景的要說聲 ,"老奸巨滑的Daddy,父親節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