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小螢最近跟男友冷戰了一個多月,導火線是她打電話給男友找不到人,然而過六小時之後找到他時,他非旦沒有為那消失的時間解釋行蹤,還一付理所當然的口氣回答她說:我剛剛在我媽媽家所以不能接電話。

小瑩用氣憤的口氣說:『為什麼在他媽媽家不能接電話?他一定有鬼!你知道嗎?後來我逼問他的行蹤,他竟然掛我電話耶,這簡直太過份了!』

看著眼前這個氣得臉漲紅的小螢,我在思考一個問題,當男友找不到人時,是應該像柯南一樣非把他的行蹤查個水落石出?還是該睜一眼閉一眼或索性兩眼全閉聽他說啥就信啥?

我在生活當中常幫朋友辦案,舉凡朋友有任何感情問題疑難雜症想不通的時候,我就會發揮民間李昌鈺的精神來幫大家釐清案情,因而在朋友圈中得到【柯北】這個封號  ←此稱號意思是柯南的妹妹,不是我這個人很靠北的意思。

不知怎麼地我就是對於這種偷偷摸摸的事情特別有靈感,通常都不是我刻意要查,但又經常靈光一現或是有個從天而降的閃電劈了我一下,就會被我發現真象,拿一個最神的例子來說明一下。

我有個女性朋友巧文,她的個性十分溫順,面對感情總是逆來順受,無論男友做了什麼,她總是盡力去體諒,就是那種個性跟我截然不同的女孩子。最近她交一個男友非常奇怪,才剛交往但是男友約她出去見面的慾望很低,他們九成九的時間都只有煲電話粥。雖然據巧文的說法,男友在電話中經常說他很喜歡她,並且還說以後結婚會幫她做家事這類很有遠景的甜言蜜語,但交往了一個月僅見過一次面。

文文並沒有抱怨,因為我說過她是個好女孩兒跟我這種蕭婆不一樣,她只認為是男友工作忙。

我說:【文文,這男人很不尋常,沒有人會在第一個月熱戀時期就只想見一次面,本天師研判他一定有其他女朋友!】

巧文:【吼,怎麼可能?】

我:【剛談戀愛的男人,肯定是天天都想見到你,想把你全身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都深度拜訪無數次,那有可能一個月只約你見一次,你是傻了嗎?這也不懷疑?】

巧文:【你就是這個個性很愛懷疑別人,那是因為他工作很忙所以才很少有時間能約我出去,但是他每天都會打電話給我。】

我:【工作很忙?是大力光沒日沒夜的工程師嗎?還是老郭的接班人?】

巧文:【他是類戲劇的執行製作,你也知道電視台工作都很忙的嘛。】

我:【就連老郭都有時間常常陪妞妞在公園玩,誰會比他忙?一個不紅的類戲劇執行製作到底有啥好忙?節目播出時間也不多,就算是紅翻天的甘味人生執行製作也不可能跟女友一個月只見了一天,而見面那天還只有相處一小時吧?】

巧文:【他說他真的很忙,我就信任他,感情要互信才能長久,這個你要學習】

被她這樣一說害我還自責了六七分鐘←  我自責時間似乎有點短暫?

個子小小的她,在感情中有這樣成熟的態度,確實是我該學習的。但是我認為,信任也是有限度,判斷情勢跟信任應該是兩個概念。

有一天巧文打手機給男友時,接起她男友電話的竟然是個女生!

巧文:【妳是誰?怎麼會幫阿俊接電話?】

她;【我是他女友呀!!】

她們一聊才發現對方這個陌生人跟自己竟然有共通點,就是都以為自己是阿俊的唯一女友。

該女子說她跟阿俊已經交往很久並且已經同居一段時間,巧文聽完又氣又惱,但是對方顯然才是正牌女友。過去這一個月來,沉浸在戀愛裡,原來在腦海中轉圈跳舞了半天自己竟然只是個小三?

短短兩分鐘的交談,巧文有如站在被大火燒成一片明明滅滅的餘燼中,絕望又毫無立足之地,最後只能默默掛上電話。過沒五分鐘,那個劈腿男阿俊就打電話來給文文....

阿俊:【我承認我劈腿,我已經有女友了,以後妳不要再打擾我了】

他竟然對巧文說不要再再打擾他了?? ←  你們看這種男人是不是很低級很壞,劈腿被逮還毫無歉意。

隔天那個女生私下用她的手機打電話給巧文,這兩造受害者簡短聊了一下子。

那女生是明理人,說她知道這一切是阿俊的錯,不會怪巧文,這件事情就這樣畫下句點。

事情剛發生時,巧文還是很不能接受,覺得怎會有這種鳥事發生在自己身上?雖然跟對方女生聊過之後,知道阿俊是渣男,全都是他的問題,可是巧文還是很感嘆為什麼在年初光明燈安太歲一樣都沒少做,但卻碰到這種事。

事發後兩天,巧文來我家,我一開門只見她氣若游絲如喪考妣的模樣,一進門就躺在沙發上動都不動,我一度想趁她不注意時檢查她包包,看看她有沒有買巴拉松想來我這裡來暢飲。

文文:【唉......我真想知道她長得怎樣

我:【幹嘛想知道?】

文文:【我想知道我那裡輸她?】

我:【那你有什麼線索可以找出她是誰?你若是有線索,我可以幫你想想】

我想全天下被劈腿的女人可能都有這種心情,覺得自己那裡不好?為什麼輸另外一個女人?但其實根本就是男人的錯呀!

文文:【我唯一有的線索就只有那天她打電話給我時,有顯示她的手機號碼而已,我連她叫什麼名字在那裡上班我都不知道】

我:【這樣就難辦了,線索這麼少】

文文一邊講話一邊拿著搖控器,毫無目標得隨便轉頻道,轉到一台正在演類戲劇,她下意識在這一台頻道停下來,可能是想起阿俊曾是類戲劇的執行製作吧?

我正在一旁拖地一邊跟著看著這個很沒質感的戲劇,都先不要說劇中演員彆扭的演技,就連劇情都編排得很粗糙,一看就知道是成本極低的類戲劇。看著看著我忽然柯北就上身,對著電視營幕裡的一個女演員大叫:『是她就是她!!那劈腿男的正牌女友一定是她!』

文文此時用很迷惘的眼神看著我說:『你在發什麼神經?怎麼可能?這個她就是那個女生?不可能啦』

柯北天師我此時手上轉著鐵球瞇著眼睛撫著鬍鬚開始推理。

我說:『第一:阿俊是類戲劇的工作人員,所以那女的是類戲劇的演員機率很高。』

巧文聽完我第一個推理,馬上從沙發上坐起來,點頭如搗蒜得說我這樣推測很有道理。

我又繼續說:『第二:這女的看起來品味很差是個庸脂俗粉,會看上阿俊這種既沒水準長相又很掙扎的劈腿男,就是什麼鍋配什麼蓋,他們很合!!』

巧文聽完我的第二個推理之後,這下她不點頭了。

她哀怨得問我:『你..你現在這是在說我品味也很差我也是庸脂俗粉嗎?』

我放下拖把,走過去搖晃著她的肩膀說:『親愛的,你品味很差也不是一年兩年的事情了,現在辦案比較重要,你的品味問題我們等下輩子再討論好嗎?』←看得出我很會安慰朋友有沒有?

於是我跟她一起坐下來等節目播到尾聲,在播下集預告的營幕兩邊會上演員名字列表的字幕,我拿筆記下那個演員的名字,她叫陳阿花(想也知道為了個資,這名字我改過,否則誰會把自己取名阿花?)

我:【你剛剛不是說她之前有打電話給妳顯示來電號碼?把那個號碼給我。】

文文:【你要幹嘛?】

我說:【我來打那個號碼問問她名字是不是那個演員陳阿花,這樣你不就能看到她長怎樣了】

本來巧文來到我家之後一直呈現半個植物人狀態攤在沙發上眼神沒焦點唉聲探氣,我差點都要幫她翻身以免長褥瘡,現在聽到我的計劃她有如打了雞血一般跳起來。

巧文:【天呀你好聰明,怎會想到這個方法?快快快,快打打看】

接過電話號碼,我隨即撥了之後響了幾聲就接通。

我:「你好,請問你是不是陳阿花?」

阿花:「我是,請問你是那裡?」

嘿嘿嘿!宣佈破案,結果那個演員果然是她!

巧文:【我好納悶你到底怎麼會知道節目中那個女生就是她?戲中還有其他同年齡女演員,為什麼你就偏偏覺得是她?你養小鬼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對這種偷偷摸摸的事情特別有感覺,舉凡是偷情啦、偷人啦、偷吃啦、偷雞摸狗啦,只要是偷字輩的領域都歸我管。

ㄚ…….我還真是沒有辱沒我身為全球偷雞摸狗社台灣總社長的名號呀(揮手致意),有任何疑難雜症歡迎來找柯北破案,咱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