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南下是為了高雄貴婦瘋婆佩瑩的生日,這次她訂了在日本榮獲米其林星級的鐵板燒餐廳『Ukai-tei』,地點就在高雄晶英飯店裡面,座位除了正統圍著鐵板的位子,還有包廂可以預訂,今天就在四人包廂用餐。

IMG_8948.HEIC

這是四人包廂,隱私性很好,光線明亮。

IMG_8908.HEIC

IMG_8906.HEIC

中午菜單。

IMG_8915.HEIC

點完餐之後,師傅會出來介紹今天的食材,這位是貴婦瘋婆的愛用師傅,賴師傅人很親切又有禮貌,該講話時講話,該安靜時安靜,應對進退溫暖得宜,我也很喜歡被他桌邊服務。

IMG_8918.HEIC

白松露蒸蛋。松露被稱為廚房中的鑽石,因為產量很少所以價格高昂,而白松露又因為對生長環境的要求更加嚴格,也無法人工栽培,尋覓上比黑松露難度高出很多,因此極為珍貴當然價格也比黑松露更高。

IMG_8923.HEIC

白松露煮了會變味,所以必須生吃,刨成薄片放在食材上是最佳食用方式。白松露的味道跟黑松露有點像,在我的味蕾嚐起來都是有股瓦斯味,但是白松露的瓦斯味比較內斂,相較起黑松露,是一種更優雅奢華的滋味。

IMG_8924.HEIC

東港白旗魚生魚片。這道用了一點檸檬醬汁跟白胡麻做調味,很爽口開胃。

IMG_8926.HEIC

貝類巧達湯。

IMG_8934.HEIC

鐵板季節鮮蔬。

成品很美,像一副藝術作品一樣,好的料理師傅就是會重視色香味俱全。

IMG_8938.HEIC

菲力和牛。菲力是牛的腰脊處,因為這部位運動量少,油脂含量較低,瘦肉成份多又沒有筋,就算吃的量多,到最後也不會有膩的感覺。

IMG_8939.HEIC

師傅很周到,會先問在場的客人習慣吃幾分熟,他會依照你的喜好煎出不同的熟度。

IMG_8940.HEIC

看著師傅在鐵板上料理食材,我趁此機會問了很多烹飪方法,賴師傅知無不言,用心傳授我很多煎煮炒炸的關鍵祕訣,應該是看得出來我有成為中華小當家的天份,我想我再多來跟賴師傅聊幾次,應該就已經走在米其林餐廳主廚的路上了吧?

IMG_8942.HEIC

上菜時,除了牛排,還有來自日本青森縣的蒜頭,一公斤要價1800!師傅將他們煎成香蒜脆片,再搭配牛奶白洋蔥跟金蓮葉,除了畫面好看之外,多了很多種吃法。

IMG_8943.HEIC

我喜歡的是三分熟,完全不會有血水,肉質嫩軟毫無過腥的味道,師傅掌握的火侯非常到位。

IMG_8946.HEIC

最後一道可以選蒜味炒飯或是冷麵。蒜味炒飯就是用蒜頭蒜油去炒越光米煮出來的飯,非常純粹的味道,喜歡米飯的人一定要嚐嚐看。

IMG_0029.JPG

看起來很簡單,但師傅說這道炒飯對他們而言是最難最需要花工夫的。

IMG_9194.PNG

我選的冷麵,用兵庫縣的麵條做成的,特別有彈性有嚼勁,湯頭充滿正宗日本味,就跟我在日本吃到的味道一模一樣。

IMG_8950.HEIC

當我選冷麵時,賴師傅就對我點頭說:【你上次吃過蒜味飯了,這次吃看看別的】。

就算他不是真的記得我上次來過還選蒜味飯,這樣講話也讓客人覺得自己備受重視。

用完餐之後,服務生帶我們去另外一區享用甜點飲料。大片落地窗讓這一區環境視線都非常舒服。

IMG_8953.HEIC

甜點單。

IMG_8952.HEIC

這個巧克力我好喜歡,濃郁的巧克力配上黑咖啡,是我心中最完美的餐點結業式。

IMG_8956.HEIC

IMG_8959.HEIC

IMG_8955.HEIC

除了菜單上的甜點可以選,還有甜點車,每樣都是精緻小手指,就算吃不下也是賞心悅目。如果是妹咩們來,肯定是要跟這甜點車用各種嘟嘴跟燦笑的表情拍八百張照片上傳,但我寫文拍照一律不讓自己破壞精美畫面,這年頭這麼自愛的人不多了,大家請好好珍惜我好嗎?

IMG_9193.PNG

IMG_9195.PNG

吃飯途中還有人送神祕禮物鮮花蛋糕到包廂來給壽星,天呀!這種浪漫把咩招式要學起來真是終生受用呀。

這一頓用餐經驗非常美好,食材等級跟新鮮程度自然是高品質,服務生的素質更是無可挑剔,態度謙卑之餘,也不會過度參與客人的用餐交談。

之前去某知名餐廳,當我們用餐時,服務生就站在我一步之遙,

我跟朋友小聲說:【這個水果醋真好喝耶】

服務生一個箭步走上來:【小姐喜歡這個醋嗎?我再給你一杯】

我跟朋友小聲說:【這牛排有點油】

服務生馬上一個箭步又上前來:【小姐覺得牛排油嗎?我請師傅重做一份】

我拿起桌上的筆跟朋友聊天說:【這個筆挺好寫的】

服務生又上前說:【小姐喜歡這個筆,等下填完意見卡可以帶回去】

這位服務生就是全程都在我身邊,一直用心想跟我交朋友,我知道他想做到服務周到,但是,我到最後都不敢跟朋友聊天,不然就要更壓低音量或是請朋友讀我的唇,深怕服務生又一個箭步上前要參與我的人生,我壓力很大呀呀呀!

但是Ukai的服務員就是很適時的出現在你身邊,用一種恰到好處的禮貌在對待。

因此,不論各方面,Ukai所提供的軟體硬體,都可以是說是對得起這樣的價位。

最後,一定要用心感謝高雄貴婦瘋婆佩瑩,常常帶我品嚐美食,每到一個餐廳她都會對我說:【ㄟ!不知名部落客,你還不好好用心拍照嗎?】,無非就是想讓我體驗美食之餘也能有更多好題材寫食記,她人瘋顛歸瘋顛,在對待朋友的心意上卻是永遠誠意爆棚的。

要用餐前一定要提早訂位,因為鐵板前的座位不多,而包廂的低消要三萬起跳,所以提早訂位才不會沒位子。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

 

廣告時間:利用下面這個連結進去EZTABLE訂餐廳,裡面有九百多家合作餐廳有不同的優惠方案,歡迎多加利用。

https://tw.eztable.com/?utm_source=blogger2019&utm_medium=EZ_phyllis3355

地址:806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199號

(高雄晶英國際行館)

電話: 07 973 0122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